•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15-13661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3-1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13 14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发改局(粮食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要工作之一,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形成了由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头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每10-20日录入、审核、发布一次,动态信息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要求1项,已经及时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是政务动态信息公开不多,外宣力度不够。

  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5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形式,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搭建平台。争取市电子政务中心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建设局门户网站,实现市政府网站我局承担的信息公开工作与局门户网站同步更新。

  二是加强动态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考核工作机制,督促各科室加强信息采集和报送,丰富政府信息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严格把好保密关。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对公开信息加强保密审核,确保信息公开安全及时。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5年1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