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6/2015-13661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供电局
  • 成文日期:
  • 2015-03-1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供电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供电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17 14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我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逐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对我局2014年度工作进行汇报,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乐清市供电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清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企业本着为电力客户服务的宗旨,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电力企业积极、主动公开各有关事项,让群众参与到企业建设中来。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结合电力部门的实际,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工作水平的提升。    

  作为企务信息公开的平台,我局高度重视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窗口建设,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在每季末,按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按照我局信息公开的实际情况,填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季报单》。严格按要求对局发各类公文进行审核和归类,实行每季整理、每季末填报《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表》,并正确注明不公开的理由和原因,确保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公开的理由明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4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为190条,其中属于文件的22个,属于停电通知67条,其他政务动态的67条。另,全年累计发文166个,其中无需公众知晓或参与、纯内部事务的文件144个。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4年,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务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任免、政策文件、计划总结、水电气、投诉咨询等七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    

  通过“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信息公开”网页,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实时公开各类政府相关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    

  在局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设立“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的标志,并设立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目录、指南和《查阅须知》,并配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落实专人负责维护和管理,实行工作日全开放,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本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加强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程序,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要求,规范相关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0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为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本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相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而且将我局政务动态公开到信息网上,让广大市民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电力发展情况,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社会和企业发展具体形势,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做好对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和答复工作,不断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步,积极服务于乐清地方经济繁荣和发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