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54/2015-13663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新居民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 2015-03-2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14年度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度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27 17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努力为新居民服务工作总体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切实把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现就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责任科室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开展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对我局的政务信息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分类进行全面梳理,坚持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0日,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  

  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广播、报纸等媒体。其中最常用的形式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没有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尺度上难以把握,需进一步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规定。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在下步工作着力加以解决。一是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二是规范网站管理。加快推动门户网站的系统升级,提高网速,方便网站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暂行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

  2015年3月2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