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8/2015-13660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3-0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信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信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03 10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
    ——政府决策5条,全部为部门文件。
    ——工作信息24条,全部为部门动态。
    ——人事信息1条,为单位中层干部的任免。
    ——财政信息2条,为2013年度部门决算和2014年度部门预算。(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来,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5条,主要为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公告。
       ——在乐清日报发布信息25条,包括每月15日党政领导接访公告、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办案新闻以及其他信访工作宣传内容。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法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局班子领导调整后,及时更新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薛凯担任组长,副局长包建花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卢贤进担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指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部门。全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认真落实,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明确职责,依法公开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具体组织部署。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处室负责人审查,分管领导审核,再由办公室汇总,网络信访中心制版发布的工作顺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合理、准确、到位。
    (三)增加渠道,丰富内容
    除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增加了通过其他渠道和方式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今年5月的“依法信访”法治宣传月中,我局通过楼宇视频广告、乐清日报和广场宣传等途径对外宣传信访工作政策,制发上万份工作流程便民卡,深入有效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目前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人员,精力不足、业务不精,主要信息发布平台单一。接下去将逐步调整,实时推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网络信息公开平台,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我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完善制度体系。目前编写、审查和发布主要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其他科室使用频率低,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我局将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和次数,使各科室正确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由于我局工作性质特殊,涉及较多内部信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增强时效性、全面性和主动性,发布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组织策划民生热点政民互动专题,充分听取民意,促进我市信访工作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