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2015-13664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3-3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人口计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人口计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30 10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汇总我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况 

  乐清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省、市人口计生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确保了本系统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我局明确“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专人具体承办”的原则,落实稳定的经办人员。一把手经常具体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有关科室、明确到人,并多次及时将计生工作重要动态信息上报到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 

  二是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发布工作、发布协调、申请公开工作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都比较完善,主要表现在对信息质量的严格把关和审核,对应公开的信息、文件、资料等及时上报、上载、回复、更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使用。做到先由经办人办理校稿,负责人审稿,分管领导审核,再由一把手签发、公布。同时要求各科室各负其责,加强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为育龄群众搞好服务,促进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注重绩效,服务优化。为保障信息的安全可靠我们安排了专职管理员,严格按照保密、安全等要求,规定了信息上网方面的程序,确保网络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同时,我局在乐清人口网推行政务公开,对奖励扶助对象、办理生育指标的程序等情况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计生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知识,明确办事程序,减少了跑冤枉路的次数,加强了对计生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通过互联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主动公开信息数量虽有增加,但仍较少。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