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20/2015-13664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农办
  • 成文日期:
  • 2015-03-30 14:30:0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农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农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30 14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乐清市农村工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度市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科牵头组织、业务科室协同配合的责任体系,并落实了专人和专门电脑。在机构改革后,及时调整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管理严格,机制不断健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并结合实际,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4年,为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0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52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城乡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扶贫开发、农家乐等。 

  (二)公开形式 

  互联网。 “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 “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市农办”,以及乐清市农办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以“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4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仍需加强,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2、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时效应进一步提高。 

  3、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知名度不高,还需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分类界定,完善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体系,做好重要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 

  2、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 

  3、完善、拓展便民的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