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95/2015-13665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3-3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31 10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公司的工作重点,结合我公司实际,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化组织 

  为全面落实市信息公开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形式和内容,加强我公司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公司副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公司综合部设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形成了“领导负总则、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切实可行,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提高。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相关文件要求,在应向社会群众公开的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关心的、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包括:架构调整、人事任命、电信业务资费、套餐变更及电信优惠等相关内容。 

  在公开的形式上,我们围绕方便群众办事、知情、监督等原则,主要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营业厅公开栏、宣传橱窗、报纸、网络等方式,将上述信息公之于众。 

  在公开程序上,我们首先对需公开的所有内容进行整理,列成清单,对整理结果进行汇总审核,经公司领导审核签批后,再进行全面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我公司共发文118个,对其中的11个相关文件进行了公开,同时对电信业务资费、装维时限在各大营业厅进行了广泛的长期公开。此外,不定时就电信资费情况、电信业务小知识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公司未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公司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公司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四、围绕不足,继续改进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离上级部门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存在部分部门信息公开意识不足、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认真学习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领会精神、把握要领、学以致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是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信息,重视群众的意见反馈,吸纳合理建议,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实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