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6/2015-13667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大荆镇
  • 成文日期:
  • 2015-03-3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大荆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大荆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3- 31 09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对照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认真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增强行政权力运用的透明度,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公信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明确由镇分管机关事务的副镇长分管该项工作,由镇党政(人大)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受理,并指派了固定的经办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组织部署,完善制度。为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布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任务,落实责任到位。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执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安全。执行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执行协调机制,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3、加强建设,设立站点。镇本级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已建设完成并不断完善,确定了镇政府党政(人大)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场所,配齐了打印设备和电脑,并在党政(人大)办醒目位置安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指示牌和《查阅须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截至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类正确,内容完整,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及时上传。我镇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7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我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镇2014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本镇2014年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还不够高,规章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分类还不够完善。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还有待提高。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人民群众能够方便查询。  

  2、加强领导,完善硬件建设。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制度。并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加大学习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大荆镇人民政府 

  2015年3月1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