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6/2015-13670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6-1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湾港区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湾港区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6- 17 11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08   年,   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指导公开工作更好地开展,并   结合港区开发建设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25日止,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

    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们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为明确责任,我们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乐清湾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管理网络。初步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港区政府信息的公开。此外,我们专门购置了电脑,扫描仪等硬件设施,保证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依托乐清市政务网制作了乐清湾港区信息公开网页,并根据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结合相关业务,设置了机构信息、决策信息、工作信息等11个主栏目和53个子栏目。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中国乐清子网站群设置的要求,完成了机构职能、办事指南、行政执法事项、相关法规及公文、发展规划、工作总结信息。另外,我们还建立了本单位的顶级域名独立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补充,定期发布相关信息,完善内容保障和运维模式。加强内容审核,完善网站管理系统,健全网站工作规章制度。逐步开发应用模块,强化网站功能。目前已在信息平台发布信息106篇,内容涵盖乐清湾港区工程建设、招商选资、政策处理、项目审批和党的建设等个个领域,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管委会2008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港区将严格按照市府信息办的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加强做好信息公开内容的各个环节工作。同时,我港区要进一步开展信息化建设,掌握机关信息化软硬件建设投入总体情况,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理顺内部工作机制;不定期的开展自查,督促有关科室及下属单位及时发布信息,规范信息内容、信息要素,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好成绩。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8年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