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1/2015-13670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6-2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人防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人防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6- 23 10 :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08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知情权。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健全信息公开组织体系

  我办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在办主任办公会议上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负责工作人员,郑元强副主任为分管领导,明确了职责。设综合科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建章立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上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有专人负责保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保管。由于人防工作特殊性,由办主任亲自把关,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做好文件的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工作机制、发布协调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加强学习宣传,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到位

  (一)加强学习宣传。在市府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后,我们马上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在机关干部会议上学习了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迅速统一了思想,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加强信息公布载体建设。充分依托市府网站中的人防网页,公布相关政策法规和审批事项。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在人防网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依申请公开受理箱,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

  (三)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编制政府公开信息若干问题的意见》的具体要求,及时对生成的文件信息进行分类,先由综合科进行审核,主要领导进行签发后确定公开或不公开,层层把关,确保了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确,没有先上网后审查的行为,确保了信息公开的严密性。

      200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由于人防属于准军事化管理部门,人防工程又属于国防潜力,因此在公开相关信息中把握涉密的尺度就很重要,对此,我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职能科室层层把关,有些内容还要请示上级人防部门,因此在公布时间上有所延迟。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办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规范公开程序,突出公开重点,及时发布我办各项工作制度及活动情况,全力打造一个更加透明和公开的办公环境,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办人防信息化建设。

 

                                                                                                                2009年1月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