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0/2015-13668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7-07 10:46:0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温州乐清湾海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7- 07 10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坚持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安全监管为中心,以人为本,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提升履职能力,保持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及时、准确、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提高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使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3年,我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4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25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3年,我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主要包括部门文件、部门动态、部门人事信息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  

  一是在互联网,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处信息;二在温州海事局外部门户网站公开本相关海事信息;三是在乐清海事处大楼的公开栏、触摸屏、显示屏等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处无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处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处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4年工作思路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和理念有待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综合管理机制有待落实;四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二)2014年工作思路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三化”建设为统领,以“大海事”理念为指引,以人为本,以本质安全为立足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全面履职能力、监管服务质量、职工队伍活力、社会民生影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