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54/2016-13664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6-01-1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15年度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度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1- 14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按照《条例》规定执行,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市政府门户网站子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严把信息质量关做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并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现就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定由局办公室和宣传教育科牵头,并指定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开展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对我局的政务信息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分类进行全面梳理,坚持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初见成效。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我局门户网站能做到公开信息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质量能做到全面和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  

  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广播、报纸等媒体。其中最常用的形式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申请人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没有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乐清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

  2016年1月1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