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6/2016-13664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民宗局
  • 成文日期:
  • 2016-01-1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民宗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乐清市民宗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6- 01- 19 1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搞好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 

  (一)组织机构健全。根据市里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需要,成立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为责任科室,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该项工作。 

  (二)工作部署周密。年初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门研究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公开工作内容、重点、方式和时间节点;根据市里下发的公开目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主要公开目录及具体要求。 

  (三)公开制度完整。按照市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并全面落实了市民宗局政务公开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项制度。 

  (四)监督检查严格。坚持对公开工作实施经常性监督检查,除日常进行督导检查外,每半年集中进行一次监督检查,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 

  (五)权力公开透明。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厘清规范本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科学编制职权目录,周密绘制权力流程图,全面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把各项权力运行情况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地优化了发展环境,改善了服务方式,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服务效率,实现了便民利民常态化,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比较满意,荣获2015年度温州市民宗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截至目前,共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50条,其它政府信息210条, 信息公开指南类、机构设置类及其它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完善;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加强,信息公开的影响范围还不够广等。 

  针对以上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确保信息及时迅速公开;进一步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管理制度,继续梳理信息公开目录,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内部处理流程,认真办理,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回访的质量,真正做到为民答疑解惑。 

  乐清市民宗局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