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5/2016-13665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16-01-26 16:37:5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1- 26 16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明确了分管领导,指定科室相关人员具体负责信息的公开发布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二)完善工作制度。本着“快捷方便、可操作性强”的原则,编制非行政许可事项,明确办理依据、办理流程,便捷公开查询。公开科室服务咨询热线,充分利用科室热线,认真负责地对服务对象进行业务受理、政策解答。同时,积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上报信息公开的季报单及目录备案表。为加强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我局还设有乐清科技信息网站和乐清阳光科技经费管理网站。严格按照科技项目管理流程,认真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调研、立项等各项工作。从项目指南发布到项目立项均通过各网站向社会公布,并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简化民众项目申报程序。 

  (三)丰富宣传形式。一是通过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公开政府信息。例如:“世界知识产权日”发放宣传图册。二是邀请专家共同评审市本级重点科技项目,细化评审标准,增强科技管理透明度,提高科技计划立项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三是通过网络媒介公开政府信息。在乐清政府信息公开网和乐清科技信息网上,按要求公开有关科技政策、部门文件、工作动态等信息,将科技工作情况及时传递给服务对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53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24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策文件、部门动态、部门人事、公告公示等四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乐清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并指定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5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件,经查实,申请公开的信息已于2014年7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主要的问题为个别文件未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比较单一,其中文件类信息居多。 

  七、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条例》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丰富公开内容。深入发掘业务类信息,并及时公布本局工作动态、领导活动等内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