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述职述廉考评暨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0/2016-177583
  • 主题分类:
  •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管理
  • 文号:
  • 乐卫发〔2016〕233号
  • 发布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2016-12-30
  • 有效性:
  • 有效

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评价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全市卫计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述职述廉考评和民主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述廉考评对象

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二、述职述廉考评时间

2017年1月9日—20日。

三、述职述廉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主要是领导班子的整体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情况。

(一)领导班子的考评内容

主要是思想政治素质、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

1.思想政治素质。主要指政治方向和精神状态等方面。包括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大局观念、团结协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等情况。

2.领导能力。主要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驾驭全局、处理利益关系、务实创新、选人用人等方面。包括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总揽全局、维护大局、协调各方、围绕中心、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执行民主集中制,培养干部、知人善任等情况。

3.工作实绩。主要指在单位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实绩。包括单位服务质量、医疗水平、服务环境、收费项目及标准、群众满意程度、社会经济效益和目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4.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作风建设开展情况。包括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项禁令”,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廉政从政的规章制度、建立党内外监督机制和依法行使权力的制约机制等情况。

(二)班子成员的考评内容

主要是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

1.德。主要指政治态度、思想品德等方面。包括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等情况。

2.能。主要指工作思路、组织协调、依法办事等方面。包括业务水平,综合分析和决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组织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一把手”识人用人,总揽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等。

3.勤。主要指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包括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发扬民主,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勇于改革,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等情况。

4.绩。主要指履行职责成效等方面。包括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所提出的工作思路、采取的措施、发挥的具体作用,分管工作完成情况等。

5.廉。主要指廉洁自律方面。包括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管工作完成情况;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

四、考评步骤

(一)会前准备

各单位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考评内容分别准备好述职述廉报告,重点阐述一年中的主要工作、廉政从政情况及存在不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立考评组,由被考评单位与考评组商定述职述廉大会时间及相关事项。

(二)大会述职

述职述廉考评对象向本单位全体职工进行汇报(职工人数较多的单位可向职工代表汇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述职并作本人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三)民主评议

参加大会的人员对考评对象进行民主评议,评议表由局考评督导人员当场收回。

(四)个别谈话

谈话对象: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广泛听取对被考核对象的评价。对有反映的班子和领导干部采取上伸下延等形式扩大谈话范围。

(五)考评结果认定

考评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评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惩、调整级别和奖金等的重要依据。

五、工作要求

(一)各述职述廉对象要充分认识述职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准备述职述廉的过程作为检查履行政治思想工作情况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增强廉洁意识的过程,积极认真地做好准备。

(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本单位述职述廉的组织领导工作,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着力提高工作成效。

(三)述职述廉内容要实事求是,不夸大成绩,也不隐瞒缺点和错误,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同时报告整改措施。述职述廉报告一式2份,一份交本单位,一份交考评组。

(四)述职述廉时间由各单位与考核组组长自行商定。

各考评组于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述职述廉考评工作并将考评结果报送局纪检监察室。


附件:1.2016年度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考评组分组情况表

           2.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

           3.领导干部民主测评表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12月21日

抄送: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乐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       2016年12月21日印发


附件.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