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16-13661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6-02-1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2- 15 14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由于主要领导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在市政务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317个,公开工作动态信息8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5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要求4项,已经及时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还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答复工作,缺乏有效的制度保障,工作规范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6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拓展、创新公开形式,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三是加强制度保障力度。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工作规程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安全实施。

2016年   1月1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