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1/2016-13662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6-03-1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3- 14 11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述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

  2015年,我局(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以精细化管理为基础,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办)结合招商、经合履职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明确3名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从而使我局(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我局(办)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以载体建设为支点,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建设,充分发挥“乐清招商合作网”第一平台作用。实行网页标准化管理,全力配合市政府做好网页改版工作,按照规范、准确、全面的要求,坚持生成的信息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开,并及时报送内容保障信息。

  (三)以能力建设为保障,切实提高信息公开水平。2015年度我局(办)召开政府信息工作会议共三次。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逐步提高机关干部公开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并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新措施、新内涵,不断深化招商、经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发布情况

  2015年,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其中公文类3条,其他政府信息23条,公开及时率100%。主要包括部门文件、部门动态、计划总结等。并更新了6条信息。 

  (二)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根据《中共乐清市委办公室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乐清市党政门户网站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乐委办)〔2013〕15号文件精神,及时更新发布本单位的保障内容。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单位网站上主动公开有关招商及经合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不予公开今年累计35条,不公开理由有信息公开内容没确定,无需公众知晓或参与、纯内部事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采取宣传、培训等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全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强化我局(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文件要求,在保密审查的基础上,依法及时公开与公众利益密切的相关信息,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使用价值作用。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二)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表(详见附件)。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

                        2016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