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6/2016-13662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供电局
  • 成文日期:
  • 2016-03-2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2015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 2016- 03- 23 16 :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电力企业信息报送规定》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企业供电工作基本情况 

 

  1.企业基本情况 

  (1)电量情况: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49.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14%;全口径售电量4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 

  (2)负荷情况:统调最高负荷106.78万千瓦。 

  (3)用电户数:56.8447万户。 

 

  2.供电基本情况 

  (1)两率基本情况:农网供电可靠率99.905%,同比降低0.031个百分点;电压合格率99.683%,同比增长0.051个百分点。 

  (2)全年停电情况:全年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3)故障抢修情况:全年共处理95598故障报修工单5072张,平均到达现场时间20.45分钟,故障平均恢复时间27.96分钟。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制度建设,机构设置情况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乐清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群众用电基本权益为宗旨。充分认识到做好供电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正常地开展电力信息公开工作,乐清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公司主要领导为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小组工作成员的信息公开小组,加强了对电力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乐清公司主要采取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企业门户网站公开《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信息公开指南》、《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信息公开目录》、公司信息公开年报、供电可靠率及电压合格率、停限电情况、供电普遍服务情况等相关信息;在乐清日报等主要媒体、各营业厅公告栏、95598网站、95598服务热线及省公司微信公众平台多渠道及时公开停电计划公告、停限电信息、营业网点信息、收费标准、业务办理需知、新型业务公告等信息;在12个所属供电营业厅设立了国家能源监管查询电脑,公开国家能源监管要的供电企业、三类企业信息相关信息;张贴宣传海报,更新国家能源监管上墙资料,印制国家能源监管办下发的《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同时在各营业厅摆放等方式加强能源监管宣传及供电信息公开。对县重要用户、小区物业等采用电话通知、短信通知计划停电信息。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多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无阻,信息公开工作初见成效。2015年,乐清公司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为263条,其中属于文件的10个,属于停电通知46条,其他政务动态的6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情况 

  2015年,乐清公司未收到申请信息公开的受理。 

 

  (四)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1.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方面。一是每月组织编制乐清公司《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信息统计表》;二是按时报送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要求报送的相关信息。 

  2. 12398监管热线宣传方面。按照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设计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和宣传板样式,完成全市12个供电营业厅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和宣传板的更换工作,并制作了全省统一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宣传折页,印刷放置在各供电营业厅供用户取阅。  

 

  三、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待改进情况 

 

  2015年,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信息公开和报送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但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和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四、企业下一步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开展计划 

 

  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有关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服务渠道,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使广大电力客户能够便捷、准确获取各类公开信息。同时,切实加强对公司系统所属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完整,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服务社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