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6/2016-13663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旧城建设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16-03-3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3- 30 11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工作要求,我办扎实推进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加大重点中心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我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切实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年重要的工作任务,把信息公开工作同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投入,加强管理、创新手段,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办年初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人员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机构,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在原有制度上,健全市旧城建设办各科室权力流程图,对办事流程进行细化、量化。在公开文件时,我办紧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先确定信息公开属性再进行操作,按公开、免于公开、依申请公开三种方式进行。

  (三)搭建平台,拓宽互动渠道。一是网站的信息类别上得到了有效充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中心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我办还积极配合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送相关信息。二是在信息内容上强化保密意识,严格审查制度。我办严格处理实行政府政务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核制度,对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行严格审查。三是延展工作效用。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办在网站上公开了各科室的电话和办公室地址,方便群众来电、来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依法、及时、高效的原则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今年办公室主动公开信息累计67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23条,属于不公开的今年累计37条;其他政府信息类今年累计为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今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为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信息公开的范围和信息量需要进一步扩大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

  2016年1月1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