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8/2016-13660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信访局
  • 成文日期:
  • 2016-03-31 17:31:3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信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信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3- 31 17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信访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市信访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特编制《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 

  ——政府决策1条,为部门文件。 

  ——工作信息15条,全部为部门动态。 

  ——人事信息2条,为单位中层干部的任免。 

  ——工作计划1条,为2015年信访工作计划。 

  ——财政信息2条,为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2015年度部门预算。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来,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67条,其中: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2条,主要为部门动态和市长信箱群众反映内容。 

  ——在乐清日报发布信息12条,包括每月15日党政领导接访公告以及其他信访工作宣传内容。 

  ——在乐清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3条(含在政府网站公开的15条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法 

  (一)明确职责,依法公开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沿袭本单位近年来较成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处室负责人审查,分管领导审核,再由办公室汇总,网络信访中心制版发布的工作顺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畅、准确、到位。 

  (二)保障渠道,丰富内容 

  除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外,在保障现有公开宣传渠道的基础上,尽可能丰富内容,充分发挥地方纸质媒体价格适中、宣传面广、可信度高的优点,通过乐清日报多作对外宣传,深入有效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目前信息的编写、审查和发布分别由局办公室和网络信访中心负责,主要信息发布平台单一;其他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初稿编写不规范。接下去将逐步调整,通过实战操作、手口相传,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和次数,同时也使各科室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由于我局工作性质特殊,涉及较多内部信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增强时效性、全面性和主动性,发布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