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7/2016-13662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6-03-0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中心城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中心城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3- 04 15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我委2015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1.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我委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应运而生的一项新工作,是信息化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现代信息技术用于办公自动化、用于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新手段,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新途径,这项工作做好了,不仅可以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其他社会组织,还有助于转变机关作风,改善机关形象。成立了中心城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了设备配置和工作经费。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解决好信息源的问题,我委分管领导定期与工作人员沟通,听取汇报,并及时召开协调会,督促相关科室、工程指挥部按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向办公室提供季报,使办公室能够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把这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委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办事指南七大类。信息公开形式包括:一是借助政府信息公开等网络平台,推进中心城区各项工作按相关规定要求公开; 二是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中心区建设。2015年我委信息公开网站共主动公开9条信息;  
    3.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4. 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5. 未发生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未发生信息公开事务的政府支出,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6. 存在主要问题是信息量不大,时效性不强。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完善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7.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乐清乐成中心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  
                                                                                                                                2016年3月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