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6/2016-13660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6-05-1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湾港区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湾港区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6- 05- 13 11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我管委会以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指针,紧紧围市政府工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港区开发建设工作实际,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强化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2015年我管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推进我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和促进我管委会工作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管委会、投资公司、基础建设公司、党委、抄告单等相关发文共209个,主动公开的共20个,乐清信息平台发布信息及独立网站发布信息共170篇,内容涵盖乐清湾港区工程建设、招商选资、政策处理、人事变动、项目审批和公告公示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管委会2015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文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信息拟搞单,各科室在起草文件时,要对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最后签发文件的领导负责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    

  我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下一步管委会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我管委会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更新频率。按照《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工作实际,提高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