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市府办文件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1/2016-01797
  • 主题分类:
  • 政府工作
  • 文号:
  • 乐政办函〔2016〕22号
  • 发布机构:
  • 市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16-09-30
  • 有效性:
  • 有效

有关街道办事处,市政府直属有关单位:

  《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9月21日

  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温州市有关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根据《2016年度乡镇(街道)和功能区考绩办法》(乐委发〔2016〕5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

  二、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整村签约(25分),旧房拆除(15分),市级改造任务(40分),征收程序、协议规范化(20分)。考核细则详见附件。

  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评分后,按照《2016年度乡镇(街道)和功能区考绩办法》(乐委发〔2016〕52号)的规定折算考绩得分,考绩基本分值为50分。

  三、组织实施

  考核由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三改一拆办等部门组成考核组,采取重点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查看资料与实地查看相结合、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一)日常检查。每月根据报表台帐、工作信息和交办任务等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

  (二)年终考核。有关街道要于11月底前对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自查自评,撰写自查报告,整理相关台账资料,并报送市三改一拆办。由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抽调相关单位组成考核组,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按照考核办法,对有关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情况进行排名赋分,形成考核意见,并通报考核结果。

  四、结果运用

  市政府对有关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实施单项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绩、评先评优的依据,并作为有关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的内容。对年度考核排名第一的街道,予以表彰奖励;对考核排名最后的街道实行约谈,并在全市通报。

  五、考核要求

  被考核对象要对所提供的材料和有关数据的真实性负责。考核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项禁令的要求,对考核中违反工作纪律或者发生严重失误、失职导致考核失真的,按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附件: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细则

  

附件

  2016年度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考核细则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细则 

整村签约 

25分 

(1)完成年度整村(区块)签约个数任务,且签约户数达到年度计划任务的,得25分。                     

(2)整村签约个数未完成的,按每个任务村(区块)的签约率进行扣分:单个村(区块)签约率达到100%的不扣分,95%以上的扣1分,不足95%的扣2分。                                 

(3)整村签约户数未达到年度计划任务但完成计划任务70%的扣5分,不足70%的扣15分。                                                                          

注:签约以2016年签订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正式协议为准,临时协议不计算在内。 

旧房拆除 

15分 

按完成村(区块)个数的比例赋分。单个村(区块)旧房拆除达到98%以上,且未拆除户数在10户以下,并已签订协议或者已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或者责令交出土地决定)的,视为完成。 

市级改造 

任务 

40分 

乐成街道2016年需完成改造任务350户;城东街道2016年需完成改造任务378户;城南街道2016年需完成改造任务450户。改造任务未完成的,按完成比例赋分。 

征收程序、协议规范化 

20分 

(1)参照我市集体土地征收程序实行合法征收的,得5分。                                      

(2)签订房屋征收与补偿协议采用规范格式文本的,得5分。                                  

(3)完成强拆程序的,得10分。 

扣减分 

  

对在各类检查考核中发现数据不实的,按核实率扣减该项全年实际完成数并相应扣减考核分,核实率不足95%的,该项扣2分;85%以上,不足90%的,该项扣4分;不足85%的,该项不得分。                                                                      

 

  抄送:市委、人大、政协办公室。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9月21日印发


附件下载:乐政办函〔2016〕22号.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