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43/2017-13668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湖雾镇
  • 成文日期:
  • 2017-01-10 14:25:5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湖雾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湖雾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1- 10 14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增强行政权力运用的透明度,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公信力,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明确由镇分管机关事务的副镇长分管该项工作,由镇党政(人大)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受理,并指派了固定的经办人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组织部署,完善制度。为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布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任务,落实责任到位。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执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安全。执行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执行协调机制,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三)加强建设,设立站点。镇本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已建设完成并不断完善,确定了镇政府党政(人大)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场所,配齐了打印设备和电脑,不断提高所公开信息查阅的速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6年,本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篇政府信息,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54条,非公文类116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6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决策信息、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管理等六大类。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我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公开主要形式

  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镇政府信息。在官方政务微博“乐清市湖雾镇”和微信平台“爱湖雾”发布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镇2016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本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本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产生信息的部门、下属机构之间协调联系不够,一些本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地收集、整理、上传和发布。三是宣传培训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清楚,部分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深化;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五是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掌握。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镇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公开信息,定期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新办法,新举措,正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益。健全和完善受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

  三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加强对《条例》学习,增进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也希望上级部门对我们多加业务培训,提高我们的业务操作能力。

  四是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网上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优化系统功能,精简批转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