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1/2017-13668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虹桥镇
  • 成文日期:
  • 2017-01-06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 01- 06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就我镇今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我镇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
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其他镇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办主要负责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成人员。明确了政府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负责上网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2016年我镇在市政府电子政务系统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全面累计发文286条,其中主动公开的21条;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54条。主要包括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工作信息等。公开的主要形式是互联网,目前,已经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途径公开,以供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虹桥镇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机制》、《虹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乐清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6年我镇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14件,其中网络申请1件,信函申请13件。已按时办结9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5件,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2、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高效。
    二、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进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把政务公开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3、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网上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优化系统功能,精简批转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4、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严格按上级规定的时限及时公开各类相关政府信息。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