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湖雾三界桥村变身浙江3A级景区

发布日期: 2017- 10- 13 09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温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获悉,乐清湖雾镇三界桥村被评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温州此次共有33个村庄申报,其中25个村基本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入选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此次3A景区村庄评比为浙江省首次评比项目,涉及旅游核心产品、旅游交通、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等众多考核指标。

三界桥村拥有自然景观优美、人物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浓郁、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等旅游条件。著名的“雁荡八景”之一羊角洞景区就在该村,“智取湖雾岭”战役的发生地湖雾岭头正是此地。

几百年来,村民以打石为生,形成了丰富的石艺文化。该村特色文化馆以“品、悟、赏、忆”为主线,将旅游、石艺和红色文化等串联成线,打造记忆馆。从三界桥村文化礼堂抬眼望去,羊角洞景区剑岩峰遥遥耸立,云雾缭绕,为人文活动增添自然魅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