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买高铁票可选座了 想坐窗口不再靠运气

发布日期: 2017- 10- 13 09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露露 通讯员 夏杰)“以前想买靠窗的座位,只能碰运气,现在可以选座啦!”昨日,乐清市民陈女士在12306网站购买乐清至杭州的动车票时,发现购票可以随意选择座位了。

昨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清火车站工作人员处获悉,10月12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了一则《接续换乘和选座功能使用说明》。《说明》称,12306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但此功能仅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或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此外,接续换乘也为不可直达目的地的旅客提供了便利。工作人员介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