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新驾考开考 老司机也可能会“栽”

发布日期: 2017- 10- 16 11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新驾考政策出台,真的如传言中那么难吗?10月13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就此采访了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原来新驾考情况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悲惨”,但是通过率与之前相比,确实低了不少。

据悉,从10月9日首考至今,乐清学员通过率约50%,而新驾考标准出台之前的通过率是73%,相对下降。

张海明是驾校教练,从事该行已有8年多,带出的学生也有400多个了。前几天他有两个学生参加科目三考试,一人因为情绪紧张,在转向灯方面操作有误被扣了100分。10月19日,他还有一个学生将参加科目二考试。这几天,他正忙着给学生做针对性训练。“新规中有些灯光操作需要在5秒左右完成,因为操作顺序的问题,老司机也可能会‘栽’。但是只要熟悉了,多练练,后面就不成问题了。”张海明说。

记者也体验了一下新规考试,结果在科目三考试中,也被扣了百来分。以前的考试中车上会有语音提示,如:前方学校、前方人行横道,这时学员则需减速慢行通过。而新规中语音提示取消了,改成了道路指示牌,学员需要通过自己的观察来判断;在通过人行横道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右转弯项目中,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为不合格。如果不是很熟悉新规,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练习了几次后,记者发现新规并没有那么难。

张海明说,新规也许对于考生来说难度有增加,但是这些变化都较切合实际,以后在路面上会真正遇到。如果大家按照这个规范来学习、考试,对日后上路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科目一、科目四的通过率没有太大变化。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新规在乐清通过率还算不错,接下去应该会慢慢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