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安监“七处使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发布日期:2017-10-17 15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动真碰硬深化监管力。盯紧看牢“三场所三企业”、上规模的一般性企业、高危企业等重点企业,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以往行政处罚过的单位、事故发生过的单位、处于停产停业整顿状态的单位进行全面的“回头看”,确保隐患不反弹。

二是举一反三提高预警力。对本地区、本领域易发事故进行分析和研究,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规律性研究和行业特点分析,做到“一厂出事故,多厂受教育”,严防同类型的事故在本辖区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三是联动督查强化执行力。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暗访督查,由市安委办牵头,抽调部门业务骨干,组建5个督查组对全市27个乡镇、街道、功能区进行安全督查全覆盖。督查过程中,详细查看各地限期整改、停产整顿、立案查处、关闭取缔的实际情况,抽查企业有无隐患反弹和未落实安全措施情况,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的要求从严落实各项要求。  

四是挂牌督办倒逼整改力。全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制度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近日即将下发至各地。细排挂牌督办制度组织实施方案,对乡镇、街道、功能区、市有关部门实行季度量化考核,并视情进行挂牌处理。

五是风险辨识强化防控力。加快推进柳市镇象阳工业区(低压电气)、北白象大桥工业区(厂中厂)、天成街道(建材、工艺品)、清江工业区(工具)等4个区域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试点工作,以企业自查为主,全面开展岗位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工作,摸清和管控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较大危险因素;突出容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场所、工艺、作业和设备、设施等的安全风险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确保辨识率达到70%以上。

六是七进活动提高宣传力。按照“一镇一品”的要求,打造登得上台面、拿得出手的“七进”宣传的样板。按照前期谋划的思路,加快“七进”精品建设进度。

七是精心谋划提升可行力。全面谋划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针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级防控、宣传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前调查研究,提出一些可行性思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