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四化”实现安全生产固本强基

发布日期:2017-10-17 16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依托网格化、可视化、社会化、科技化手段,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实现安全生产固本强基。

一是完善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全科网格”建设,依托全市1632名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季度巡查和信息收集,督促企业定期完成隐患排查治理网上申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通过温州市网格平台进行隐患排查自报的企业有6327家,共发现隐患139处,已整改104处。

二是加大可视化公开。结合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制作发放企业安全信息公示牌1.25万个,全面公开安全管理员、风险防控等级、职业病危害情况、属地安监部门等18项基础管理信息,并同步开发风险管控系统,视每家企业风险分级情况实现精准高效监管。

三是推广社会化服务。依托乐清社会化服务平台,企业可以自主寻找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采购服务,有效解决部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今年以来,企业共购买社会化服务539家次、涉及资金215.4万元,同比增长79.6%。 

四是提升科技化水平。所有粉尘涉爆企业抛光作业场所均安装智慧用电和视频在线系统,自动排查重点企业电气设备设施使用安全隐患,实现即查即纠;对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4家工业气体企业、8家涉氨制冷企业安装自动化控制装置,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在全市各餐饮、食堂等非居民用气户推行使用燃气自动切断阀及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提高燃气使用安全系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