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五个再”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地

发布日期:2017-10-17 16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安全责任再落实。积极践行安全生产“1+6”模式,具体抓好线上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原则。定期组织召开各专委会联席会,通报交流大检查工作进度,分析存在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大检查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推进态势。

二是排查整治再深入。建立镇街属地排查、行业主管部门线上排查的双排查制度,条块结合推进大检查工作。建立曝光、“分级会办”、“挂牌督办”等制度,全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建立暗访暗查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与线上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年度考绩相挂钩,实行倒扣分制。

三是重点领域再突出。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燃气四大领域安全整治。依托消防安全“千人”夜查统一行动、道路交通“夜巡夜查夜管”行动,“厂中厂”厂房租赁安全整治和燃气安全 “零点”执法行动等载体,严肃整治七大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控二轮电动车、行人及涉酒亡人交通事故多发,强化企业入驻源头管控,实现城镇燃气生产经营使用安全。

四是基层基础再夯实。依托全市1632名网格员进村入户督促企业开展大检查工作,发放《安全生产大检查告知书》3万份,制作发放企业安全信息公示牌1.25万个,试点推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使用乐清社会化服务平台,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大检查过程中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不足问题。提升安全生产领域涉尘企业、危化企业、涉氨企业等高危企业科技化水平,实现本质安全。

五是宣传投入再加强。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楼宇视频和微信、微博等载体以及发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宣传。加大矿山、地质灾害治理、交通运输、消防、防汛、燃气等重点领域整治的安全投入力度,确保大检查工作无障碍推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