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公布2013年第二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名单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46/2017-178609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开〔2013〕92号
  • 发布机构:
  •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17-10-18 20:42:43
  • 有效性:
  • 有效

  管委会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内各单位、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和《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决定将浙江三峰仪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列为2013年开发区第二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单位(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对于改善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具有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相关制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请责任单位在2013年11月15日之前将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至开发区安监所,安监所将对隐患单位的整治情况进行初查,并报开发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管委会组织专家按照隐患整改验收的有关规定组织验收,经验收合格,办理核销手续。 

    

  附件:2013年开发区第二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名单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主题词:安全生产  工矿商贸  挂牌  整治  通知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3年10月18日印发 

    


 

  附件 

  2013年开发区第二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名单 

序  号 

隐患单位 

地  址 

隐患主要内容 

责任单位 

督办单位 

整改期限 

浙江三峰仪表有限公司 

纬二十路261号 

1、未与承租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2、公司6层为员工宿舍,住有30余人,5层为办公室和仓库,1-4层为生产车间;3、6层北边楼梯安全出口被货物堆放,未保持畅通;4、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资格证。 

浙江三峰仪表有限公司 

开发区  安监所 

2013年11月15日 

温州迈基电气有限公司 

纬二十路261号 

1、公司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未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2、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资格证;3、楼梯安全出口1楼大门紧锁;消防器材被杂物阻挡,仓库的灭火器配备的量不足;4、7台台钻未安装防护罩;5、车间内存有香蕉水,危险化学品无设置专门仓库;6、仓库内有塑料材料,窗户阳光直射未遮阳,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7、电线有裸露,部分电线盒未安装盖;8、未组织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建培训台帐。 

温州迈基电气有限公司 

开发区  安监所 

2013年11月15日 

乐清市开尔顿服饰有限公司 

纬二十路298号 

1、三楼车间消防通道未保持畅通;二楼、三楼楼梯通道被上锁;2、车间的灭火器配置的量不足;消防栓被挡;3、五层为员工宿舍,住有30余人,2-4层为生产车间和仓库;4、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5、未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乐清市开尔顿服饰有限公司 

开发区  安监所 

2013年11月15日 

浙江利中特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纬二十路298号 

1、一楼车间货物堆放杂乱,消防通道未保持畅通;2、电线未按规定设敷;大部分排风扇电源线是转接的;3、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4、未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5、线包带电检验工两人未持有效证件;6、未与出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浙江利中特 

电气科技有限 

公司 

开发区  安监所 

2013年11月15日 

浙江侨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纬七路211号 

(租大江公司内) 

1、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资格证;2、未组织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台帐;3、公司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未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4、车间设有7个焊接岗位,1人无法提供有效上岗证,上岗作业,1名电工未持有效上岗操作资格证;5、油漆仓库设置不符合要求;6、喷漆作业场所的照明未配备防爆型,未设安全警示标志;7车间内部分电线裸露,未按规定敷设;8、氧气瓶与乙炔混合存放;9、未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未上报隐患排查治理报表;10、未与出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11、未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未组织演练;12、车间设有厨房,必须撤离。 

浙江侨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开发区  

安监所 

2013年11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