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相关单位 > 市残联 > 机构设置
  • 成文日期:

内设科室

发布日期: 2017- 10- 07 11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名 称  

工作职责  

负责人  

联系信息  

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会议的组织安排和议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文秘、机要、信息、统计、档案、接待和机关财务、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劳动工资、保险福利工作;编制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残联简报和资金预算;承担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叶  泉

办公地址:乐清市城东街道翔云东路98号

   

办公电话:61576767    

组宣维权部

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事业的组织建设、宣传文体、维权信访等工作计划;负责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管理;指导、帮助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及扶残助残协会开展活动;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宣传与新闻报道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艺术和社会助残活动;负责全市残疾人工作者教育、培训;负责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管理和发放残疾人证。 

陈慧慧

办公地址:乐清市城东街道翔云东路98号

   

办公电话:61576770  

康复部

制订和组织实施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承担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乡镇、村(社区)康复点的建设及康复协调员的配备、培训工作;开展残疾预防工作及精神病防治工作;指导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残疾人指导站及用品用具开发、供应和服务工作;组织康复人员培训工作;制订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计划及康复扶贫工作;负责联系和促进城镇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  

肖石兵

办公地址:乐清市城东街道翔云东路98号

   

办公电话:61576766    

教育就业部

协同教育部门制定和组织实施残疾人教育工作计划,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教育,提供助学金和教育贷款、动员社会力量等多种形式,资助贫困残疾学生;负责盲文、手语和推广以及盲人按摩与盲人辅导工作;负责制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计划,负责保障金征收协调、核准、催收催缴等工作;负责残疾人种养殖基地建设,负责残疾人服务社的资金管理、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贷款的审核工作;负责残疾人安居工程。 

黄杰

办公地址:乐清市城东街道翔云东路98号

   

办公电话:615767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