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乐清市第十四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7-11-01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乐组委〔2017〕17号


各学区,各中小学:

为激发我市中小学生阅读的兴趣和热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好地培养他们获取、汇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经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乐清市第十四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二、竞赛组别

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竞赛。

三、参赛说明

“快速阅读竞赛”是一项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阅读活动,通过这项活动能较好地提高学生的快速阅读能力。学校可根据新课标规定的阅读量和阅读文章对学生进行阅读能力的考核,在组织学生进行书面初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这项活动。

四、奖项设置

根据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指导师奖若干名。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小学组参赛选手11月24日下午13:40开始入场, 14:00开始比赛;中学组(初中、高中)参赛选手于11月24日下午14:50开始入场,15:00开始比赛。比赛时间18分钟。

比赛地点:乐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伯乐东路928号市政府市民活动中心东首)。

六、上报名额及时间

学生数在1000人以内的学校推荐3名参赛选手,学生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推荐5名参赛选手(小学以中心校为单位)参加现场大赛。请各校于11月10日前将推荐表(附件2)纸质稿一式一份上报所属学区,市属学校和民办高中直接报送组委会办公室(教育局学生科),联系电话:61526715、62078678

 

    附件:1.现场竞赛规则

          2.乐清市第十四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选手推荐上报表

 

乐清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

2017年10月31日



附件1:现场竞赛规则.doc

附件2:乐清市第十四届“快速阅读”现场竞赛选手推荐上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