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7-11-13 09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11月10日,乐清市十六届人大举办的代表履职集中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在开班仪式上要求,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胡成剑指出,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自觉用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带头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履职,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自律,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履职知识学习,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市委党校老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负责人作了有关“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及如何撰写议案、建议专题培训;两名人大代表上台介绍了他们的履职体会和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参加开班仪式。在乐的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乐清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