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乐清市继续加大资本市场建设力度

发布日期:2017-11-14 15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乐清一直重视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企业的直接融资比重。引导助推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和新三板挂牌,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方便、快捷、高效的直接融资。乐清共有上市公司7家、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3家、签约三方中介机构计划IPO企业14家、新三板企业18家(另有1家企业已报股转系统审核)、各类区域资本市场挂牌企业72家,股份有限公司178家,2013年以来,各类企业累计完成直接融资额达422.95亿元,已基本形成结构合理、梯队分明、层次清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企业队伍。

接下来,乐清市将继续加大资本市场建设力度,一是研究企业上市优惠政策,降低企业上市成本。二是协调研究和解决拟上市企业遇到的问题。三是继续引导各行各业的龙头、科技型和高成长型等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上市公司参与企业兼并重组。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认识多层次资本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