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大荆学区举行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三校联谊活动
时间: 2017- 11-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日,雁荡镇第一小学、大荆镇第一小学、大荆镇第三小学三校音乐课堂教学联谊活动在大荆镇第一小学举行。

雁荡一小干俚莎老师、大荆一小叶晓亚老师、大荆三小鲍丹霞老师分别进行了《小鸡的一家》《捉迷藏》和《杨柳青》课堂展示。干老师用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这三种节奏形象地表现出大公鸡、母鸡和小鸡的叫声,通过范唱、接龙唱、独立唱、加速唱等形式,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多声部的魅力;叶老师注重对节奏、节拍、音高等音乐要素的把握,通过聆听、律动、歌唱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感受三拍子的强弱规律,同时也把歌曲中“春”“夏”“秋”“冬”这四个玩捉迷藏的场景表现得充满童趣;鲍老师的课从古诗引入,通过对歌词的品味雕琢,再加上民族五声调式优美的旋律,唱出了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的民歌杨柳青。

课后,温州市教研员钱瑞华老师从执教者的提问、作品的典型特征、学生的自主学习和音乐核心素养等观察视角,对三堂课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大荆学区每学期开展音乐联片教研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

(通讯员  陆文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