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民乐进校园活动走进芙蓉镇一小
时间: 2017- 11-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一曲温文典雅、空灵流畅的《姑苏行》在芙蓉镇第一小学吹响,在场听众沉醉在笛声中,在旋律中回味着浓浓的江南风情,仿佛看到了清秀甜美的江南水乡风光……11月16日下午,民乐进校园活动走进该校,分享会现场聚集了芙蓉一小的师生、芙蓉山文化人士以及笛箫音乐爱好者。

活动中,上海民族乐团笛箫演奏家赵韵梦老师分享了习笛的经验以及笛子的基础知识与笛子的历史背景等,让在场的听众们受益匪浅。在讲述完一系列常识后,赵老师通过吹奏《喜相逢》《三五七》《京调》《桃花渡》《红颜劫》等曲目,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近年来,芙蓉镇第一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举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和传承芙蓉山经典文化。除此之外,该校成立校山歌合唱队,邀请民间非遗传承者李立明老师来校指导,多次参加芙蓉山文化节演出。2016年,“芙蓉抛歌”非遗传承基地落户该校。

(通讯员  陈丽丹  余存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