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求组织学习《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通知
时间:2017-11-21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教育部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进行了修订完善。现将修订后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以下简称《工作规范》,可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下载)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同时,对持续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领导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成立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工作规范》,强化学校分管领导、科室与班主任、家长的合作和责任落实,做到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早发现、早处置。  
  二、落实防控措施 
  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校要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加强日常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等工作,将结核病检查项目作为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必查内容。

附件:附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docx       

乐清市教育局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