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柳市学区举行“基于学情 有效教学” 小学英语联片教研活动
时间: 2017- 11-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17日,柳市学区“基于学情 有效教学”小学英语联片教研活动在柳市镇第十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70余名老师参加。

五位执教者针对农村小学学情,围绕四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进行整体单元主题和目标设计,呈现了五堂精彩的公开课。柳市镇第十小学丁楚红老师执教的《A talk》,利用现有教材资源,开展目标语言学习,由浅入深,引导孩子整体感知,学会语题交流;柳市镇黄华实验学校吴月老师执教的《A learn》,课堂脉络清晰,针对性强,能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柳市镇第十二小学叶璐老师执教的《B talk》,紧抓学生兴趣点,循循诱导,课堂氛围轻松和谐,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柳市镇第九小学林园园老师执教的《B learn》,利用情境,让学生在体验中训练口语;柳市镇第十一小学倪秀蕾老师执教的《Read and write》,通过小品表演,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

课后,市教研员胡海燕老师作“精准教学目标、促进有意义的学习”专题讲座,并就学生英语写作、课堂教学目标设定和不同课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可行性建议。

(通讯员:朱琼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