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最有特色的伴手礼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7-11-27 09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记者 陈蜜 通讯员 刘舜华) 什么样的伴手礼最能代表乐清特色?是黄杨木雕,是细纹刻纸,还是蓝夹缬……寄望时尚和传统的交融碰撞出新的火花,昨天,“蝴蝶广场杯”首届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向广大创意设计人士发出邀请。如果你有兴趣,就请来“战”吧。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汇设计,时尚乐清”,面向热心于创意设计的全国各地人士、单位和个人,包括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学生、设计爱好者,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同时为保证参赛作品质量,乐清市也定向邀约文创机关单位、国内及本土工艺美术类大师、各大美院师生、非遗手工匠人参赛。参赛作品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本土特色产品。同时,作品需符合5个要求,即参赛作品为实物,可为单件或系列作品;要突出反映乐清地域文化元素,以历史故事、人物传说、民间习俗、标志景观等为素材,讲好乐清故事,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主题鲜明,创意独特,简洁美观,便于识别和推广,易于为不同文化背景所理解和认同;要集纪念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易于携带,可批量制作;须为原创,且尚未公开发表和应用。

据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搭建一个专业文创资源平台,引入全国顶尖设计师资源,以促进提升乐清市制造业创意设计水平;同时深入挖掘人文、历史、民俗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推动该市文化创意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还能设计生产一批具有乐清特色的城市礼品,使之成为乐清文化品牌,助推乐清城市形象塑造和传播。

本次大赛的时间是2017年11月下旬至2018年3月下旬,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有兴趣的文创爱好者,可通过“中国乐清网”“乐清城市网”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