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温州市网格管理分享“乐清经验”

发布日期:2017-11-07 08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科网格暨镇街“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瓯网讯 (记者 郭云豪) 做实做强做优全科网格,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昨日,温州市全科网格暨镇街“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乐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姚高员参加会议。

姚高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乐清市盐盆街道、柳市镇的网格建设开展情况。在柳市镇朝阳村,姚高员询问基层网格员的收入水平以及常规走访时间。在了解该镇从实际出发,为外来务工人员建立了电瓶车集中充电中心时,他表示十分肯定,并告诉与会人员应该向全市推广这一做法。

社会治理的重心、难点都在基层,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希望也在基层。姚高员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关键要构建“防火”+“救火”,“一体两翼”的工作机制。“防火”机制就是全科网格,“救火”机制就是“一三五”。姚高员要求,全科网格建设要以全省一流为目标,重点抓好“六个统一”,即统一网格划分、统一网格资源、统一力量配置和职能、统一业务培训、统一处置流程、统一考核评估;“一三五”机制建设要以全国示范为目标,各地要做到职责更加明确、机制更加健全、处置更加高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