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08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团乐联〔201721


各乡镇(街道)团(团工)委、少工委,学区,中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暨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凡从事少先队工作三年以上,年龄在45岁以下全市中小学大、中队辅导员。

二、活动时间

201711—12

三、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共圆中国梦”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四、活动程序

    1.团队赛(微型队会):由四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四名四年级以上少先队员组成,自选一个活动主题组织微型队会,时间在十分钟以内。活动过程中要有规范的少先队礼仪,并有8分钟左右的主题活动内容,综合进行展示,体现团队、合作意识以及个人才艺等。参赛选手提供队课教案(一式2份)、推荐表(附件3)一份。现场考评参赛的辅导员展示中的具体表现以及活动辅导成效。

    2.个人赛(特长展示):参加团队赛的四位辅导员要从建设专业化辅导员队伍职业技能要求出发,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各自的才艺特长,现场进行展示,时间要求在三分钟以内。现场展示所需器乐、音响资料自备。

 最终评出团队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个人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团队成绩按照50%记录到个人成绩中。

     五、活动要求

       1.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区德育负责人要有部署,学校分管领导要亲自督促,切实落实少先队主题队会课程。组织好相应形式的队会竞赛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学校少先队工作水平和工作效果。

      2.主题队会围绕活动主题,自创自编。特别要注重活动的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少先队仪式,从实际出发,做到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有新意,符合当今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时代发展特点,力争有创新和突破。队会设计要来源于工作实践的中思考,严禁剽窃抄袭。

      3.队会设计要遵循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自主性的原则。注重对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和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既需充分体现辅导员设计理念,适当展示辅导员风采,更需要在活动过程中积极调动少先队员的参与热情,展示队员自主活动的能力,促进少先队员的全面发展。

     4.各学区在推荐参赛人员时,要把握城镇学校与农村学校平衡的原则择优推荐,并于1120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2)纸质稿一式二份和电子稿报市教育局学生科,联系人:杨 前,电话:61526715,邮箱:yqjyjyq@163.com

 

附件: 1.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市级评比各学区推荐名额分配表

            2.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评比参赛选手学区汇总表

            3. 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评比参赛选手推荐表

 

 

共青团乐清市委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少工委

 

                              20171030

附件1: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市级评比各学区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评比参赛选手学区汇总表.doc

附件3:乐清市第十三届少先队主题微型队会评比参赛选手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