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打造电商发展生态圈 仓储销售物联无缝对接抢滩“双十二”

发布日期:2017-12-11 09 : 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陈蜜 陈晖) 还记得“双十一”的疯狂剁手吗?在继买家疯狂购物之后,这几天,乐清虹兴电商园内的商家们又开始为“双十二”忙活开了。店主林梦琪笑着告诉记者,入驻电商园后由于仓储、销售、物联各个环节十分顺畅,寄往全国各地的包裹,几乎没有出现严重积压的情况。而这正是得益于该市致力打造的电商发展生态圈,其中首批建成的4大电商园,创下“双十一”当天3000万元的销售纪录。

近年来,乐清电商产业园建设加快步伐,有效促进了产业集聚、传统企业转型及创业创新型企业的孵化。

虹兴电商园是乐清近年来新打造的一个电商园,也是乐商回归投资项目。该电商园于去年底建成,目前已有80多家电商企业入驻,入驻率达80%左右。在淘宝经营女装多年的林梦琪将自己的网店工作室搬进了这里,她说:“不管是仓储还是物流,这里都有相应配套,比以前我们在小区里租房子好多了。”

由于此前,乐清东部区域还没有一家电商园,自该电商园建立后马上就吸引了虹桥及清江、芙蓉、大荆、雁荡等中心镇相关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公司等前来入驻。此外,该园区还引进了物流、美工、培训、运营等第三方服务公司合作,就连阿里巴巴跨境服务站也落户该园区。

据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综合电商园的建设,园区服务商通过为入园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第三方服务、政策对接、信息对接、产业对接等服务,并针对不同类型创业项目推出“孵化器+加速器”模式、众创空间模式等,更好地帮助了中小电商企业成长。

目前,乐清已建成综合性电商园区4个,分别为城南的华仪电商园、柳市的巴度电商园、虹桥的虹兴电商园以及城东的新度电商园,面积共计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50多家,基本覆盖乐清重要产业基地。为打造电商发展生态圈,该市积极建设、谋划的电商园还有6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