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 分赴温州市各地开展外业核查

发布日期: 2017- 12- 11 09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兵分多路,分赴我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洞头区、苍南县,深入实地开展外业核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吴强带队核查,副市长林晓峰陪同核查。

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督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中车维修基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及用海报批情况的汇报。随后,督察组又驱车前往建设工地,对区内的两个促於堤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并在区内开展水质采样监测工作。督察组要求,温州要深入推进海岸带功能规划、围填海管控、海洋保护修复与海洋经济发展,建立健全海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管海”“护海”能力水平。

在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海洋科技创业园,督察组深入了解了瓯飞起步区建设情况,要求温州要进一步细化用海规划,合理高效利用海洋这一战略资源和要素保障,坚持依法治海、生态用海、改革兴海、科技强海,全面提高海洋生态建设能力水平。

在洞头区,督察组实地查看了重点用海项目,对该区创新生态用海方式,自觉抵制围垦诱惑,全力保护海岛、海域、海岸线资源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督察组强调,洞头要进一步处理好海洋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既要大力宣传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又要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机制、堵塞漏洞,切实提高海域综合管理能力水平。

在苍南,督察组一行来到霞关码头,现场查看了门仔屿防波堤和美人岛防波堤。这两处防波堤属于霞关一级渔港二期工程内容,为渔港公益性用海项目。督察组要求,海洋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着力做好项目建设进展跟踪工作,切实当好海洋资源的保护者。

据悉,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于12月7日-11日下沉我市开展督察。在温期间,督察组会通过座谈会、调阅资料、外业核查、个别约谈等形式,为我市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工作“把脉体检、开方督办”。其中,外业核查是督察组在我市督察期间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主要表现为现场查验、测量、问询等方式。

此行,我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积极配合督察工作。接下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找准问题、正视差距,以督促改、补齐短板,提升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国家海洋综合管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温州样本”。

记者:李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