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四名学子 获全国文学大奖 李佳静摘得高中组桂冠

发布日期: 2017- 12- 14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露

近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西湖》杂志社、杭州市作家协会、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承办的第十四届“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大赛公布获奖名单,乐清市4名学子榜上有名。

据了解,“西湖”杯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大赛共征集作品上万篇,参赛群体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龄组别。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的层层筛选,最终产生小作家金奖30名和小作家奖75名。大赛还特别设立组织奖和指导老师奖。此次乐清4名学子脱颖而出,他们均来自乐清十颗汗水语文工作室,并荣获佳绩:李佳静的《成长笔记》系列作品获高中组“小作家金奖”第一名。南约得的小说《马克赛画质》获得初中组“小作家金奖”第二名,钱子涵的小说《灰》获得小学组“小作家金奖”,卢荟的散文《猫猫往事》获小学组“小作家奖”。

令人意外的是,此次摘得高中组桂冠的李佳静,其获评作品《成长笔记》是她初中时的作品。《成长笔记》由八篇小文组成,篇篇笔触细腻,感人至深。其中,《我的梦想》和《端午节》更是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一个留守儿童内心对家长陪伴的渴望,文辞细腻动人。对于此次获奖,李佳静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这次获奖对我是一种激励,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李佳静说,《成长笔记》正是记述了她的成长点滴,这次获奖更让她意识到,写作就是倾听生活,对生活要有一定的敏感度。“我很感谢卢小宇老师,以前我面对“成长笔记”中的许多事情是很麻木的,往往想挣扎改变却无能为力,他的引导让我第一次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心声,也让我认识到了文字的力量。”李佳静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一直坚持写作,把它当作生活的一个乐趣,记录她想要与大家分享的一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