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淡溪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出台丧葬礼俗整治“铁十条”

发布日期:2017-12-18 16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淡溪镇举行移风易俗工作再推进会议,再次部署移风易俗工作。镇全体机关干部、职能站所及学校负责人、各村两委主职干部等,共200余人与会。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淡溪镇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成效,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部署再推进下一步工作。副镇长陈海崎作工作部署,镇党委副书记王谦主持会议,镇长蔡谷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在全市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社会风俗革命,是破除陈规陋俗的系统工程,存在的困难和阻力是不可避免的。全镇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林亦俊关于移风易俗工作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不畏艰难、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这件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宣布了淡溪镇再推进丧葬礼俗整治工作“铁十条”,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细化了积分考核内容,建立了镇联村领导、社区(驻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网格员三级联动机制。

镇长蔡谷在讲话中强调,“铁十条”贯彻了淡溪镇党委、政府对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意志,对顶风违法的行为,我保证做到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工作不力导致反弹失控的,严肃处理、追责到人。移风易俗工作绝不是运动式的一阵风,希望所有同志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拿出攻坚克难、不胜不收兵的气势,把移风易俗工作抓到底、干到底,不折不扣地把“五个不超”“五个禁止”“五个规定”执行到位,持续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确保不出现违反规定的丧事,把大操大办丧事的风气压住、压死。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连建法,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龙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权等还就平安淡溪、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资管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分别作部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