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日报】乐清已完成86个治水治污工程45.7亿投资

发布日期:2017-12-27 09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近日获悉,乐清目前已完成86个治水治污工程和45.7亿元投资,市控七里港、公利闸水质断面通过省销号验收,619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率达到100%。昔日污水四溢,如今水清岸绿,正是当地全员发动、全域治理的战果。

  今年以来,乐清将剿灭劣V类水作为建设美丽乐清的重要抓手,以剿劣九大攻坚项目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工作中,他们坚持把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能力提升作为剿劣治水的主攻方向、治本之策。今年已完成新建管网1041.87公里,完成投资7.14亿元,总量居我市第一。同时,全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匹配管网收集能力,通过技术、政策、稳控等层面的攻坚,加快日处理量6万吨的翁垟污水处理厂及乐清市污水处理厂扩容4万吨和提标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2018年建成投用。届时,当地污水处理能力将提高到25万吨/日,基本满足城市发展的长远需要。

  为确保治水工作有序推进,乐清在建立“两长制”,即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长和治水治乱督察长、挂钩联系“五水共治”重点建设项目的同时,治水办和各专项行动责任部门采取“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工作方式,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实现河长制全覆盖,从而有效提速工作进度,保证治水成效不反弹。

  “治水、护水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职责,也是普通市民的责任。”在乐清,大量市民抱着这种想法积极参与到治水护水的实际行动中。据统计,乐清目前组建有治水团、护水团、义工服务团、河流环境保护协会等治水志愿者队伍300多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治水护水活动2000多次。不少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践行护水职责,如乐清基安机械有限公司向柳市镇捐赠了10艘护河巡逻保洁船,合兴、钻宝等企业也以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辖区“五水共治”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