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都市报】唯品会将抢滩瓯江口 滨海环球中心落户乐清

发布日期:2017-12-28 09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谢宾祥

温州网讯 昨天,1500余名温州精英汇聚广州,参加第三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共签约7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10.3亿元,均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

这7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先进制造、旅游、总部经济、物流、现代农业、商贸等产业,包括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大荆铁皮石斛产业园、乐清滨海环球中心、LED智能照明灯具制造项目、世界温商金融文化小镇、苍南县五星级花园酒店、PFID标签射频集成等。

其中,签约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4个,乐清滨海环球中心项目投资额为52.9亿元;广州温州商会会长蔡汝青拟创办的大荆铁皮石斛产业园项目投资额为21亿元;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总投资为16亿元;落地永嘉的世界温商金融文化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5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分布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乐清市、永嘉县、苍南县,项目来源地均为广东省。

粤港澳是我国经济发达、人才荟萃的地区,吸引了一大批温州人去投资创业。据不完全统计,在广东、香港、澳门等地现有温州人30多万。在广州的温州人就有近20万,创建了唯品会、欧时力、娇兰佳人等一批优秀品牌,代理国际知名品牌300多个,年总产值超1000亿元,年均创税40多亿元。

温州签约7个回归项目

1、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物流):

合作单位: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总投资16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总用地规模约400亩,计划建设功能集唯品会集团双创中心、唯品大学培训中心、浙南总部结算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及快递分拨中心于一体的唯品会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不少于20亿元,税收不少于4000万元。

2、大荆铁皮石斛产业园(现代农业):

合作单位:广州娇兰佳人化妆品连锁有限公司、乐清市人民政府

总投资21亿元,计划于2018年开工。用地范围4600亩,其中石斛科技产业园、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中心用地920亩,石斛风情街、文创园、民俗文化村、五州红叶园等用地3680亩。此外,还将打造仿野生石斛种植、百景园种植基地等。

3、乐清滨海环球中心(总部经济):

合作单位:淮安华德力置业有限公司、乐清市人民政府

总投资52.9亿元,计划于2018年开工。总用地117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涉及五星级酒店、商业办公、配套等。

4、年产300万只LED智能照明灯具项目(先进制造):

合作单位:广东省吉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总投资1.4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5亩,主要以LED智能照明灯具生产为主导,力争把企业建设成为温州乃至全国LED照明行业领先的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5、世界温商金融文化小镇(商贸):

合作单位:广东忠华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县人民政府

总投资11.5亿元,计划于2018年开工。项目拟选址在瓯北街道“科一”工业园,计划总投资约11.5亿元,占地面积约97亩,规划面积约20万平方米。拟建“一总部、一家园、一小镇”,即世界温州人总部经济基地、世界温州人家园、世界温商金融文化小镇,配套温商文化馆、温商文化研究院、温商文化路演、温商文化基金、温商云移动互联网等五大产业。

6、五星级花园酒店(旅游):

合作单位:比音勒芬公司、苍南县人民政府

总投资5亿元,计划于2018年开工。项目选址县城新区,用地面积约35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打造一座五星级花园酒店。

7、PFID标签射频集成项目(先进制造):

合作单位:广州市宝绅纸塑有限公司、苍南县人民政府

总投资2.5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项目选址龙港新城,总投资2.5亿元,已征用地面积51亩,计划建设PFID标签射频集成生产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