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二轻基层党组织开展“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4/2017-178324
  • 主题分类:
  • 综合类
  • 文号:
  • 乐二轻机委〔2017〕66号
  • 发布机构:
  • 市二轻工业联社
  • 成文日期:
  • 2017-12-29 21:13:09
  • 有效性:
  • 有效

各二轻企业党总支部、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经二轻联社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各二轻企业党总支、党支部中开展2017年度“双述双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述双评”对象
      “双述双评”是指党总支、党支部每年分别向党员和二轻联社机关党委进行述职述廉并接受民主评议。

向二轻联社机关党委述职述廉时,述职对象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评人员为二轻联社机关党委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可以结合年终的工作例会开展,与会的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可以相互评议。
向党员述职述廉时,述职对象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会委员,参评人员为本支部全体党员。
       二、述职述廉内容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带头人的作用发挥、明确工作思路、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活动阵地、落实保障机制、工作开展业绩和党风廉政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并要形成书面材料上交二轻联社机关党委。

各党总支、党支部副书记和委员,可以按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条目式的梳理,并开展述职述廉。
       三、方法步骤
2017年“双述双评”活动请在2018年1月15日前完成。主要按以下方法步骤进行:

(一)述前准备。

各党总支、党支部先要研究落实开展“双述双评”工作的安排,并制定工作方案。

(二)述职述廉。
       1、向党员述职述廉的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每年的党员民主评议一起进行。支部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参加。   

2、向二轻联社机关党委述职述廉的会议,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由联社机关党委组织实施。听取述职述廉报告后,机关党委负责人可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可就有关情况提出询问,述职人一般当场予以答复。   

(三)民主评议。述职述廉会议后,参会人员根据要求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评议表格样式见附件),评议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

(四)综合评定。机关党委根据民主评议结果,结合工作实绩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确定各党总支和党支部星级。

(五)整改提高。根据“双述双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年度考核和日常工作情况,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并在下一年度“双述双评”活动时报告整改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双述双评”工作,把该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双述双评”工作顺利开展。

2、强化统筹安排。要统筹安排“双述双评”工作,把“双述双评”与党员民主评议、年终考核、五星争创等工作结合起来,一同部署、一同实施。 

3、营造工作氛围。要利用多媒体、新媒介加强宣传,充分展示企业党建工作业绩,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双述双评”的重要意义,积极为“双述双评”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党总支、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评议表(供向党员述职述廉会议时使用)
 

 

中共乐清市二轻工业联社机关委员会

2017年12月20 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二轻机委2017(66)关于二轻基层党组织开展“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aip

0